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倫敦高樓大火 死亡人數上升至12人

英國倫敦西部一棟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法新社)

英國倫敦西部一棟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法新社)

2017/06/15 00:20

首次上稿 14日 19:06
更新時間 15日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西部一棟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警方最新消息指出,已確定有12人死亡,消防隊則確定大樓沒有倒塌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警方早前公布有6人死亡,最新消息指出,這場高樓大火已造成12喪命,預計人數會再上升。倫敦救護單位則指出,有68人送醫治療,其中有18人命危。

據悉,有400至600人住在這棟建築物,高樓內有120間公寓,目前還不清楚失火時有多少人待在大樓裡、有多少人逃脫。

這棟高24層的大樓在週三(14日)凌晨起火,火勢燃燒約14小時後,「格蘭菲塔」仍在燃燒,被濃濃黑煙包圍。

倫敦消防隊說,一名結構工程師和搜救人員已對大樓的穩定性進行了評估,並認為它沒有倒塌的風險。消防隊說,目前火災的原因仍不清楚。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起悲劇的起因在未來會出現很多疑問,「我想向倫敦人保證,我們將得到所有的答案。」(不斷更新)

掄敦公寓大樓失火,警方已確定有12人死亡。(法新社)

掄敦公寓大樓失火,警方已確定有12人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