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錢眼開? 希臘拒絕譴責中國人權紀錄

希臘總理普拉斯在一帶一路會議上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握手。(法新社)

希臘總理普拉斯在一帶一路會議上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握手。(法新社)

2017/06/20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於瑞士日內瓦開會,歐盟原本打算發聲明,譴責中國大陸的人權紀錄,想不到希臘居然動用了否決權,歐盟得不到全部28個成員國支持,因此只好作罷。國際特赦與人權觀察組織昨(19)日表示,這是歐盟首次未能在聯合國譴責中國的人權紀錄。

據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近年來也大舉投資希臘,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過去2年來已經訪問了北京與上海,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資,解除希臘的財政困境。而希臘的港口也在中國「一帶一路」計劃中扮演要角,去年希臘的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Piraeus)的51%股全被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買下,中國國家電網公司也買下希臘電力公司Admie的24%股權。

對於動用否決權的原因,希臘外交部表示:「當一個國家的局勢穩定可能受影響時,我們必須要以更有建設性的方式來表達批評。因為若這個國家垮了,就沒有人權可以保護了。」

然而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RW)」批評希臘:「希臘對中國日漸惡化的人權狀況不感憂慮,我們相當失望」,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對有關歐盟國家堅持正確的立場表示讚賞」,似乎稱讚希臘動用否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