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森林惡火 他奔百里救母仍差一步...

曼紐爾(見圖)火災時接到母親求救電話,隨後飛奔百里回家,但到家時仍差了一步,令人相當遺憾。(法新社)

曼紐爾(見圖)火災時接到母親求救電話,隨後飛奔百里回家,但到家時仍差了一步,令人相當遺憾。(法新社)

2017/06/20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森林大火造成62人喪命,1名男子曼紐爾(Miguel Manuel)在火災時接到母親求救電話,隨後飛奔百里回家,但到家時仍差了一步,令人相當遺憾。

《法新社》報導,葡萄牙中部村莊波布雷斯(Pobrais)受創嚴重,當時曼紐爾的母親向他求救,他緊急從約100公里外的菲蓋拉達福茲(Figueira da Foz)驅車回家,過程中甚至開車穿越火海,最後只發現他母親離家500公尺處的屍體。

任職於木材工業的曼紐爾無奈感嘆,「一切都燒了,甚至是我的工作。」他的父親則難過到無法說話,他僅提到妻子當時駕車出門,他的其他親人也在火災中死亡。

報導指出,波布雷斯村傷亡慘重,共有12名村民在火災中喪命,有11人在逃難過程中被燒死在主要幹道上。

該村倖存者費雷拉(Maria do Ceu Ferreira)1家人當時躲在門口水箱內,最終存活下來,他們坦言「沒有水箱,我們會死的」,他也表示不知道自己躲了多久,感覺像是1小時一樣,當時已完全失去時間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