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軍遺留中國的巨量化武 確認已成功銷毀4.6萬枚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21日表示,目前中國90多處地點發現了共約5.6萬枚化武,截至今年5月確認銷毀了其中的4.6萬枚。圖為OPCW總部。(美聯社)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21日表示,目前中國90多處地點發現了共約5.6萬枚化武,截至今年5月確認銷毀了其中的4.6萬枚。圖為OPCW總部。(美聯社)

2017/06/22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二次大戰期間曾在中國製造並遺留大批化學武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21日表示,目前中國90多處地點發現了共約5.6萬枚化武,截至今年5月確認銷毀了其中的4.6萬枚。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依照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規定,日本具有處理遺留化武的義務,OPCW孟加拉國代表處代表貝拉爾(Sheikh Mohammed Belal )指出,有關銷毀化武工作,日本正與中國展開緊密合作。

而先前在吉林省敦化市哈爾巴嶺一帶發現高達33萬枚的化武,不排除還存在未發現、未申報化武的可能性,扣除掉哈爾巴嶺的大批化武,在中國其餘90多處發現了約有5.6萬枚化武,OPCW強調,截至今年5月,已確認銷毀了其中的4.6萬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