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禁評? 習發言歡迎善意批評 微博卻禁止評論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會廣納善意批評,微博轉貼的新聞底下卻根本無法留言。(圖取自PTT)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會廣納善意批評,微博轉貼的新聞底下卻根本無法留言。(圖取自PTT)

2017/06/22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說過,「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不過近期一張圖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在一篇分享習近平廣納批評的微博下面,寫的竟是「此條微博禁止評論」,這張圖片令網友莞爾,表示「沒看過打自己臉那麼大力的。」

習近平是在去年主持「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說了這句話,主張「讓互聯網成為了解群眾、貼近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的新途徑,成為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的新渠道」、「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互聯網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然而轉貼該篇新聞的微博,下面卻寫著「此條微博禁止評論」,強烈的矛盾令網友感到十分有趣,有人回應,「因為都是出於惡意的批評,所以就禁止評論囉?」、「大鳴大放?」、「沒看過打自己臉那麼大力的。」

批踢踢板上網友在圖片下留言。(圖取自PTT)

批踢踢板上網友在圖片下留言。(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