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性差不是笨!加研究:「忘記」使人聰明

學術圈常有心不在焉的教授典型,例如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以及古希腦賢哲泰勒斯(Thales of Miletus)等人,醉心學問卻常丟三落四。(美聯社)

學術圈常有心不在焉的教授典型,例如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以及古希腦賢哲泰勒斯(Thales of Miletus)等人,醉心學問卻常丟三落四。(美聯社)

2017/06/22 16:3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記性差總被視為大腦功能不佳。不過,根據加拿大最新研究,「忘記」反而能使人更聰明,忘卻不重要的細節,有助做出真正的重要決定。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以文獻檢閱,針對大腦的「持續性」(persistence,意指記得)及「短暫性」(transience,意為忘記)進行研究。

研究指出,大腦並非設計來記住全部事情,而是記得珍貴資訊。因此,「忘記」和「記得」兩者同等重要,以助人們形成及儲存記憶。

學術圈常有心不在焉的教授典型,例如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古希臘賢哲泰勒斯(Thales of Miletus)等人,醉心學問卻常丟三落四。

研究共同作者理查茲(Blake Richards)表示,大腦忘卻不相關細節,專注於眼前重要事務,極其重要且有助決策。

另一名共同作者法蘭克藍德(Paul Frankland)則強調,先前研究有大量證據顯示,大腦內有促進忘卻的機制。

本研究刊登於《神經元》(Neuron)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