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罹患麻將性癲癇 不得不「告別雀壇」

中國杭州有一名男子罹患麻將性癲癇,只要一打牌就會發病。(情境照)

中國杭州有一名男子罹患麻將性癲癇,只要一打牌就會發病。(情境照)

2017/06/2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有一名方姓男子平常愛打麻將,但在3個月前他打麻將打到一半,突然癱倒在地,出現翻白眼、口吐白沫、全身嚴重僵硬抽搐等狀況,症狀約持續2分鐘左右才消失,送醫後醫生檢查不出原因,回家後他再打麻將,結果又發生同樣狀況,之後方男再次尋醫,神經內科醫生表示,方男可能患有麻將性癲癇,建議他戒掉麻將,他之後沒有再打麻將,也沒有再發病。

《杭州日報》報導,今年52歲的方男平常愛打麻將,但3個月前他和牌友打了2個多小時的麻將後,突然癱倒在地,出現翻白眼、口吐白沫、全身嚴重僵硬抽搐等狀況,牌友連忙帶方男就醫,但醫生查不出問題。

方男回家後,麻將照打,但又發生同樣的狀況,害怕得了什麼病的方男再次尋醫,找到了神經內科醫生湯業磊。

湯醫生表示,發現方男都是在打麻將時發病,檢查後,排除顱內病變等可能,且方男發作間期,腦電圖也正常,根據方男和牌友的敘述,判斷方男得了麻將性癲癇,於是建議方男戒掉麻將,方男之後沒有再打麻將,也沒有再發病。

湯醫生解釋,麻將性癲癇是反射性癲癇的一種,方男在打麻將時,思考別人出的牌和自己打的牌,來計算、決定出牌順序,有患者甚至是對白板等特別敏感,一旦腦袋運算到特定排列組合等,就會誘發癲癇。

湯醫生說,病人只要排除了顱內沒有其他疾病,就不用治療,只要戒掉麻將就可以痊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