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認了 沒有與FBI前局長談話的錄音

2017/06/23 02:44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承認,他並未錄下與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的談話,也未持有任何相關錄音帶。他原先自己驚爆可能有不利柯米的秘密錄音,導致數周來外界揣測不斷。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推文說:「最近有關電子偵測、攔截、揭密和非法洩露資訊的報導很多,我不知道我與柯米(James Comey)的談話是否有『錄音帶』或錄音,但我沒有做任何此類錄音,也未持有它們。」

川普5月9日開除柯米後,曾說過他也許有與柯米私下談話的錄音,幾周來外界一直敦促他證明自己說法。

柯米指控川普開除他,是為了要阻礙聯邦調查局調查川普競選陣營可能私通俄羅斯與俄國干預去年大選一案。川普宣稱有錄音帶之說成為焦點,如今承認沒有錄音帶使此事出現新轉折。

司法部已指派獨立檢察官,調查川普是否違法妨礙司法調查,柯米的指控據信也在調查範圍內。

川普開除柯米後備受批評,引發政治風暴。他曾警告柯米,如果洩露他們兩人私下談話的內容,可能會受到懲罰。

川普在柯米遭革職後三天推文說:「柯米在對媒體洩露我們的談話之前,最好希望這些談話沒留下『錄音帶』。」

美國國會6月8日就此舉行聽證會時,柯米表示,他希望真的有錄音帶,以證明川普確曾在談話時就調查通俄案向他施壓。

柯米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我看過他有關錄音帶的推文。老天爺,我真希望有錄音帶。」

國會議員正在調查俄羅斯被控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他們要求白宮交出有關柯米的任何此類錄音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