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前員工貪財 被控售極機密給中國

2017/06/23 05:12

〔中央社〕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維吉尼亞州男子馬洛瑞被控出售極機密國防文件給中國政府的特工。他曾任職美國情報機構和政府,擁有安全許可能看到機密文件,若被定罪可能判無期徒刑。

60歲的馬洛瑞(Kevin Patrick Mallory)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利斯堡(Leesburg),自己經營顧問公司,以往曾為美國政府和國防包商工作,他今天被捕後在聯邦法院出庭應訊,被控罪名包括提供國防資訊協助外國政府和作不實供詞。

他如果被判觸犯間諜罪,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

檢方表示,馬洛瑞在2012年離開政府前,擁有與聞頂級機密的安全許可。

根據法院文件,早年曾任職國務院外交安全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的馬洛瑞是在離開政府時帶走那些文件,然後分批出售。

「費法克斯時報」(Fairfax Times) 報導,能說流利華語的馬洛瑞今年3月和4月曾前往上海,會見據信為中國情報機構工作的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