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等於壞人? 美調查:右翼狂徒更可怕

調查顯示,美國多數的恐怖分子並非伊斯蘭教徒,而是右翼的極端主義分子。(路透)

調查顯示,美國多數的恐怖分子並非伊斯蘭教徒,而是右翼的極端主義分子。(路透)

2017/06/23 16:2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人經常把穆斯林與恐怖主義劃上等號。不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美國多數的恐怖分子並非伊斯蘭教徒,而是右翼的極端主義分子。

美國國家研究所調查基金,以及調查報導中心聯合進行調查,發現過去9年間,右翼極端主義者策畫或執行的恐攻,將近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兩倍。

另外,調查也顯示,在113件右翼攻擊事件中,警察只有阻止35%。相較之下,63件穆斯林攻擊事件中,警察阻止了76%。

調查指出,右翼極端分子不僅更成功,同時也更致命。在2008至2016年間,3分之1的右翼攻擊事件造成傷亡,但穆斯林攻擊事件只有13%。

不過,伊斯蘭極端分子殺死的整體人數更多,在上述期間奪走90條人命,而右翼極端主義者殺害的人數是79人。

調查機構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及共和黨,將「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定調為最大國家安全威脅,此乃不理性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