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學生獲釋不到一週身亡 北韓:我們也不知道

北韓發言人強調:「沃恩比爾在返美後不到一週就驟逝,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謎。」否認虐待美國大學生致殘。(歐新社)

北韓發言人強調:「沃恩比爾在返美後不到一週就驟逝,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謎。」否認虐待美國大學生致殘。(歐新社)

2017/06/23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2歲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去年赴北韓觀光被關押17個月,日前釋放回美後腦部受損成植物人、於19日逝世,各國紛紛譴責北韓虐囚,北韓今首度回應,否認虐待美國大學生致殘,籲勿抹黑。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美國大學生在北韓受虐致死案,北韓首度對此事回應,一名匿名發言人對外表示,他們對於以美國大學生為首的囚犯,相關單位都是按照北韓法律和國際準則來對待,沃恩比爾也一樣;發言人說:「雖然沃恩比爾是一名對北韓有敵意的犯罪分子,但我們接受了美國政府的一再要求,在人道主義的考量下將他送回家。」

發言人強調:「沃恩比爾在返美後不到一週就驟逝,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謎。」發言人也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稱北韓虐待和拷打沃恩比爾,都是編造的謊言,企圖抹黑北韓。

沃恩比爾去年在北韓旅遊時因撕毀政治標語,遭當局以顛覆國家罪判處勞改15年,雖然沃恩比爾在日前獲釋返美,但他已經昏迷1年多成為植物人,並在美國時間19日離世。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聲明哀悼,痛批北韓毫不尊重法治及基本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