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利用基因編輯 成功根治血友病老鼠

2017/06/24 01:20

〔中央社〕日本自治醫科大學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利用最新基因編輯技術,成功根治罹患很難阻止出血的血友病老鼠,創下日本國內成功首例,研究團隊把目標擺在希望10後展開病患臨床研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血友病患者因基因異常,導致血液中凝血成分減少而不容易止血,目前藉由每週注射數次補充凝血因子進行治療。

自治醫科大學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運用能任意操作基因的最新基因組編輯技術,修復基因中的異常,把血液中的凝血成分從10%增至20%,成功治療血友病。針對血友病治療,美國等利用正常基因植入體內方式治療患者,但成功藉由修復異常基因來根本治療的動物實驗,在日本國內屬首例。

自治醫科大學教授大森司表示,經動物實驗充分確認安全性後,希望10年左右以後能將此療法應用在病患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