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德曼自稱 曾協調北韓釋放美國大學生

2017/06/24 05:00

〔中央社〕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今天表示,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之所以能夠獲得北韓同意釋放,他曾扮演了居中協調的關鍵角色。

羅德曼今年6月13日抵達北韓訪問,期間曾拜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羅德曼2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今日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晨間新聞訪問時說,遭到北韓拘禁長達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之所以能夠獲釋返回美國故鄉,其中部份因素是他曾經居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羅德曼說:「看到這孩子終於獲得釋放,我真的好高興。」

他表示:「不過,他被放出來的那天,我們是後來才知道他已經生病了,之前並沒有人知道這項訊息。」

對於遭到長期拘禁的溫畢爾終於能夠回家,羅德曼回憶聽到消息時的雀躍心情:「我們高興得跳來跳去,這趟訪問北韓總算做了一些好事。」

參加青年學生訪問團前往北韓的溫畢爾,2016年1月行程結束準備離開北韓時,卻因涉嫌竊取飯店內的文宣海報而遭到逮捕,被判15年勞役。腦部受損而處於昏迷狀態的溫畢爾,13日獲得北韓釋放,搭機返回俄亥俄州家鄉接受治療,卻於19日宣告不治,得年22歲。

談到金正恩時,羅德曼形容:「他是個友善的人。」他也表示,在北韓訪問期間跟金正恩一起唱卡拉OK,「我們玩得很開心,還一起騎馬等等」。

羅德曼說:「政治因素才是不好的」,美國與北韓之間如果想要解決問題,「應該直接把大門打開」。他還直接呼籲總統川普,「來找我談談吧,我們可以一起設法解決問題」。

羅德曼曾經參加過川普製作並主持的「名人接班人」( Celebrity Apprentice)實境節目,也是川普的支持者。

對於羅德曼的說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羅德曼與溫畢爾獲釋並無關聯。另外,溫畢爾的父親也對美國廣播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兒子能夠返回美國,跟羅德曼並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羅德曼的經紀佛洛(Chris Volo)強調,羅德曼親自前往北韓,與溫畢爾得以獲釋的整體發展「有著某部份的關聯」。

佛洛還說,當他為羅德曼安排此趟前往北韓的訪問行程時,曾經與北韓方面的人士見面,「我也跟他們提到溫畢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