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關網路視聽節目 外媒:怕郭文貴爆料片流傳

新浪微博、影片網「ACFUN」、鳳凰網等網站,遭中國廣電總局下令關閉網路視聽節目。外媒分析,此舉可能與防堵富商郭文貴等人的爆料影片有關。(路透)

新浪微博、影片網「ACFUN」、鳳凰網等網站,遭中國廣電總局下令關閉網路視聽節目。外媒分析,此舉可能與防堵富商郭文貴等人的爆料影片有關。(路透)

2017/06/24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電總局22日要求新浪微博、影片網「ACFUN」、鳳凰網等網站,關閉網路視聽節目。外媒分析,此舉可能與防堵滯美富商郭文貴等人的爆料影片流傳,以確保中共19大前政局穩定有關。

《BBC中文網》報導,網路技術發展至今,不僅大幅提高影片在網路上的傳輸速度,網路電視收看唾手可得,讓中共宣傳部門很緊張。

報導指出,相較於文字內容,網路影音、直播無法透過關鍵字「敏感詞」過濾,增添監管難度,尤其下半年中共19大將召開,相關爆料影片,理所當然成為防堵重點。

文中並舉兩個例子,首先,以海外媒體人石濤主持的「石濤TV」政論節目,時常批評中共政策,相關影片在中國網路瘋傳;其次,近日郭文貴透過網路直播方式,大肆踢爆貪腐內幕,吸引大批觀眾收看。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發布禁令後,雖未說明將持續多久,但不排除允許重新開始提供網路節目,只是監控勢必將更加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