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南部森林大火 1500人被迫撤離

西班牙南部在當地時間週六(24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美聯社)

西班牙南部在當地時間週六(24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美聯社)

2017/06/2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南部在當地時間週六(24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當局表示,火勢已迫使逾1500人撤離。

《路透》報導,上週,葡萄牙因熱浪來襲引發森林大火,造成64人喪命。西班牙多數地方近日也因熱浪,成為易因高溫引發森林大火的地區。位於南部的韋爾瓦省(Huelva)附近的莫格爾(Moguer),在週六晚間發生森林大火,被緊急救難單位列為第一級或是最危險等級的威脅。

救難單位正努力控制火勢,但因風向助長火焰,難以預測何時可將火焰完全控制。安達魯西亞(Andalusia)的政府代表桑斯(Antonio Sanz)說,「我們預計風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到火災。」

截至週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當局已出動11架飛機、10輛直升機和數十輛車輛滅火。根據緊急救難單位統計,約有750人被臨時安置在體育中心,有些居民已被允許回家。

火勢還可能威脅到多尼亞納國家公園(Donaña National Park),這是一個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伊比利亞猞猁(Iberian lynx)和西班牙帝鵰(Spanish Imperial Eagle)。

西班牙媒體《El País》指出,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環境部長費斯卡(Jose Fiscal)週日說,這場森林大火可能是人為縱火引發的。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環境部長費斯卡(Jose Fiscal)週日說,這場森林大火可能是人為縱火引發的。(法新社)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環境部長費斯卡(Jose Fiscal)週日說,這場森林大火可能是人為縱火引發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