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便秘22年 76公分「屎腸」裝15公斤排泄物

2017/06/26 08:52

一名男子罹患「先天性巨大結腸症」導致嚴重便秘,近日他接受手術,醫師從他腹中取出長76公分的巨大「屎腸」,裏頭裝滿了15公斤的排泄物。(圖截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秘是指因糞便會太硬或是太乾而難以排出的狀況,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一名男子因為罹患「先天性巨大結腸症」導致嚴重便秘,讓他肚子就像孕婦一樣巨大,近日他接受手術,醫師從他腹中取出長76公分的巨大「屎腸」,裏頭裝滿了15公斤的排泄物。

歷經3個小時的外科手術後,醫生從患者腹部取出長約76公分的腸子,裏頭全部包著排泄物,秤重後發現竟重達15公斤,畫面相當驚人。(圖截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上海第十人民醫院近來收到一名22歲男患者,患者長期受便秘困擾,腹部大到像懷胎9個月的孕婦,他長期用灌腸、便秘藥幫助排泄,但過程實在太痛苦,近日決定求助醫生進行手術。院方評估後,確認他罹患的是「先天性巨大結腸症」(Hirschsprung’s disease)。

院方認為要將大腸手術移除才能根除病症,因此歷經3個小時的外科手術後,從患者腹部取出長約76公分的腸子,裏頭全部包著排泄物,秤重後發現竟重達15公斤,畫面相當驚人,所幸手術相當成功,病患很快就復原。

「先天性巨大結腸症」相當罕見,通常5000個新生兒中才會有1個案例,其病因是部分結腸缺乏神經細胞,導致無法正常收縮擴張才會形成長期便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