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堡礁值多少? 研究估算為台幣1.3兆

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針對大堡礁的「實際價值」做出評估,發現大堡礁的總價值可能達到560億澳元。(近新台幣1.3兆)(法新社)

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針對大堡礁的「實際價值」做出評估,發現大堡礁的總價值可能達到560億澳元。(近新台幣1.3兆)(法新社)

2017/06/26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堡礁白化嚴重,更有科學家指出是「復育零希望」,但大堡礁對於世界生態的價值空前重要,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也針對大堡礁的「實際價值」做出評估,發現大堡礁的總價值可能達到560億澳元(近新台幣1.3兆)

根據英國《BBC》報導,德勤經濟研究所的這份研究報告由大堡礁基金會委託進行,針對來自11個國家的1500人進行問卷調查。報告中指出,大堡礁對於旅遊業的價值是290億澳元(約新台幣6660億),對於潛水等休閒活動愛好者來說,則值32億(約新台幣734億),針對無形的「品牌價值」,大堡礁也具備相當238億澳元(約新台幣5465億)。

大堡礁基金會會長薩金特(Steve Sargent)指出:「這份報告顯示了一個清楚的訊息,大堡礁作為一個生態系統,對於經濟推動力以及全球財富非常重要,不容有失。做為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結構體,全世界最複雜和豐富的自然生態系統之一,大堡礁稱得上是無價之寶,無可代替。」

研究員奧馬霍尼(John O'Mahony)也強調,研究結果再次證明,大堡礁在生態多樣性、創造就業和國際聲譽方面,都有「無與倫比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