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涉貪遭起訴 成首位面臨審判的現任總統

巴西總統泰梅爾因為涉入封口費醜聞,巴西檢方今天以貪汙罪名正式起訴泰梅爾,讓泰梅爾成為巴西首位面臨司法審判的現任總統。(路透)

巴西總統泰梅爾因為涉入封口費醜聞,巴西檢方今天以貪汙罪名正式起訴泰梅爾,讓泰梅爾成為巴西首位面臨司法審判的現任總統。(路透)

2017/06/27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日前爆發封口費醜聞,使巴西政局動盪不安。有外媒報導指出,巴西總檢察長賈諾(Rodrigo Janot)今天以貪汙罪名正式起訴泰梅爾,讓泰梅爾成為巴西首位面臨司法審判的現任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檢方遞交給最高法院一份起訴書,內容指控泰梅爾收受肉品包裝公司JBS SA老闆50萬巴西幣(約台幣455萬元),這是巴西檢方首次起訴現任總統,也讓泰梅爾成為巴西首位面臨司法審判的現任總統。

巴西法律規定,國會下議院必須投票表決是否設立特別法庭審判泰梅爾,但因為泰梅爾掌握不少國會議員,他們有信心可以阻止成立特別法庭所需的2/3票數,目前還未能得知這個程序會拖多久。

去年巴西前總統羅塞夫遭到彈劾,當時的副總統泰梅爾接任,但不到1年時間,泰梅爾就被傳出透過JBS企業高層付「封口費」,給去年因貪污入獄的前國會眾議院議長,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巴西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彈劾泰梅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