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家達利死後28年開墳!爆出私生女爭遺產驗DNA

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驚傳私生女疑雲,為了進行DNA檢驗,其遺體可能被挖出。(資料圖 法新社)

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驚傳私生女疑雲,為了進行DNA檢驗,其遺體可能被挖出。(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6/27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一名女子阿貝爾(Pilar Abel)自稱是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的女兒,馬德里地方法院於昨(26)日接受阿貝爾的請求,下令將達利的遺體挖出,進行DNA檢定以確認兩人是否有血緣關係。若此女子確實為達利的女兒,將可以繼承相當龐大的遺產。

綜合媒體報導,阿貝爾是一名塔羅牌占卜者,據她的主張,母親曾在西班牙卡達克斯市近郊的村子擔任女傭,在那段時期與已婚的達利發生關係,阿貝爾的法庭文件指出,母親與達利當年有過一段戀情,母親也跟她說過她就是達利的女兒。而阿貝爾的律師表示:「兩個人的事情全村都知道,也有多個證人在公證人前作證。」

而馬德里法院表示,「研究這名畫家遺體DNA有其必要,因為欠缺其他生物或個人遺物來進行比對」,也表示這項決定可以再上訴。而管理達利遺產的財團也發出聲明,表明將再上訴,以阻止達利的遺體被挖掘出來。

薩爾瓦多.達利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家,以個人夢境與幻覺為主題,因怪誕、怵目驚心的主題與卓越繪畫技巧留名歷史,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是1931年創作完成的《記憶的永恆》,也被叫做《軟鐘》。達利於1989年因心臟病過世,去世28年後竟因私生女風波而遭挖墳,引起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