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遭撞案 菲船長:軍艦不理警告駛向貨船航道

17日菲律賓貨輪與美軍艦相撞,造成美軍艦7死3傷,菲國船長供稱,美艦突然闖進貨船航道,閃避不及發生碰撞。(路透)

17日菲律賓貨輪與美軍艦相撞,造成美軍艦7死3傷,菲國船長供稱,美艦突然闖進貨船航道,閃避不及發生碰撞。(路透)

2017/06/2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DDG-62),日前與菲律賓籍貨輪「ACX水晶號(ACX Crystal)」相撞,造成美軍艦7死3傷,菲國船長供稱,美艦突然闖進貨船航道,他們立刻警告訊號,但美艦毫無反應,也未採取迴避動作,最終閃避不及發生碰撞。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籍的貨船船長艾德文古拉(Ronald Advincula)向日本船公司供稱,表示案發當時神盾艦「突然」駛向跨越貨輪航道的航線,他們立刻發出燈號警告美艦,但對方未有回應,也沒有採取迴避動作;菲國船長指出,貨船立即全力向右轉迴避,但仍在10分鐘後撞上費茲傑羅號,碰撞時間為17日清晨1時30分。

菲國船長還表示,事發後貨船的艦橋一片混亂,繼續航行了11公里後才回頭,返抵案發現場,船長的供詞與船艦航行軌跡紀錄吻合;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海軍仍拒絕回應此事,日本海上保安廳和擁有貨輪的日本船公司也不願評論。

17日晨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103公里處的外海,美國勃克級驅逐艦費茲傑羅號與菲律賓籍貨櫃輪「ACX水晶號(ACX Crystal)」發生碰撞意外,美艦大破險些沉沒,並造成包含指揮官在內3名美國軍人受傷,還在浸水的船艙中發現了7名死者。

根據貨船的航行軌跡,可以看到出貨船突然向右急轉彎,然後航行一段距離後再返回碰撞現場。(美聯社)

根據貨船的航行軌跡,可以看到出貨船突然向右急轉彎,然後航行一段距離後再返回碰撞現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