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棒球員的日本小孩大幅增加 他是大功臣

日本「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6/27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調查顯示,日本小學男生最嚮往的職業是運動員,其中又以足球員最受歡迎,棒球員緊追在後。值得注意的是,嚮往成為棒球員的小男生比去年成長了超過20個百分點,專家分析,原因與投打二刀流的球星大谷翔平表現火燙有關。

日本可樂麗公司今天公布一份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從小學畢業的日本小男生中,18.4%最想成為運動員,是日本小男生最嚮往的職業,其中37.1%想當足球員最多,32.3%想當棒球員居次。而去年調查中,想成為棒球員的僅占10.4%,今年成長超過20%,該份調查的負責人分析,這個結果受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舉辦,以及大谷翔平表現火燙的影響。

除了運動員外,日本小男生嚮往的職業二、三名分別是「研究者」和「遊戲開發者」。至於日本小女生嚮往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老師、醫生、護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