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劉曉波盼出國就醫 「要死也死在西方」

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驚傳已肝癌末期。(歐新社)

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驚傳已肝癌末期。(歐新社)

2017/06/28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驚傳已肝癌末期,據旅居德國的中國異議人士蘇雨桐透露,劉曉波希望出國就醫,「死也要死在西方」。

蘇雨桐在26日、27日接連在推特發文表示,「劉曉波原話:希望出國就醫,要死也死在西方」、「剛劉曉波的一位摯友又打電話告訴我,無論去哪個國家,劉曉波和劉霞希望到海外救治!這位摯友已被官方警告和通訊監控。」

蘇雨桐27日又發文補充,稱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向她的好友、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通話稱,劉曉波情況很不好,已多次申請到海外治療,請廖亦武幫忙聯繫到海外救治事宜。

劉曉波是國際上最知名的中國異議人士,一生致力推動中國人權與民主,2008年參與起草主張憲政民主的「零八憲章」,2009年被中國當局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的妻子劉霞,長期被軟禁在北京家中。

中國遼寧省監獄管理局昨證實,劉曉波上月23日診斷出肝癌末期,已獲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治療。據劉曉波的律師說法,劉的病情非常嚴重,並不樂觀。劉的病情傳出後廣受國際關注,包括美國國務院、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都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劉曉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