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謀殺?黨大會在即 中國拒絕劉曉波赴北京就醫

劉曉波欲前往北京治療遭拒,中國民運人士胡佳認為中國政府是政治謀殺。(路透)

劉曉波欲前往北京治療遭拒,中國民運人士胡佳認為中國政府是政治謀殺。(路透)

2017/06/28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被診斷出已癌症末期,據傳劉曉波曾欲前往北京治療,卻被中國政府拒絕,中國的民運人士胡佳質疑這是「政治謀殺」,由於中國共產黨下半年將舉行第19次人民代表大會,中國政府可能是擔心劉曉波的影響力將在首都造成風波。

綜合媒體報導,現居於北京的民運人士胡佳批評中國政府是「政治謀殺」,並指出,中國最好的肝癌治療醫院在北京,雖然劉曉波和劉霞向當局表示要回北京治療的意願,卻被冷血的中共政權當局拒絕。因為北京下半年要開中共十九大,不能「縱虎歸山」,增加政治的不確定因素。「這就是共產黨對待敵人的手法,一個良心囚犯就要在監獄牢房外死了,我進過中國的監獄,那裏的醫療條件非常差勁。」

現年61歲的劉曉波原於中國遼寧省的監獄服役,5月時被診斷出已肝癌末期,現於遼寧省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接受治療,其妻子劉霞曾哭訴,劉曉波目前的病況已經「無法進行手術、放射線治療以及化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