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舊病毒變種 卡巴斯基:前所未見的新型勒索軟體

勒索軟體再度來襲!卡巴斯基證實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勒索病毒,將這種新病毒重新命名為「Expetr」。(歐新社)

勒索軟體再度來襲!卡巴斯基證實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勒索病毒,將這種新病毒重新命名為「Expetr」。(歐新社)

2017/06/28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軟體再度來襲!27日歐美多國受到病毒攻擊,新病毒擴散迅速,是繼5月「WannaCry」(想哭)肆虐後,再一次全球病毒危機,該病毒一開始被認為是Petya病毒的變種,但防毒大廠卡巴斯基證實,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勒索病毒,將這種新病毒重新命名為「Expetr」。

綜合外媒報導,一種新型高傳染性的電腦病毒,27日在歐洲和美國引發大規模感染,包含俄羅斯、烏克蘭、波蘭、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美國等國,均已出現遭受該病毒感染的情況,該病毒原先被認為是今年3月所發現「Petya」勒索病毒的變種,但根據防毒大廠卡巴斯基的最新分析指出,這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勒索病毒,卡巴斯基將其命名為「Expetr」。

「Expetr」病毒和上次「WannaCry」病毒類似,利用微軟作業系統漏洞迅速散布,駭入被害者電腦感染封鎖,勒索價值約300美元(約新台幣9179元)的比特幣,才能得到解密代碼。

根據卡巴斯基的統計顯示,目前全球有約2000名用戶遭到這種勒索病毒的攻擊,以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企業和組織「受駭」最為嚴重,此外波蘭、義大利、英國、德國、法國、美國以及其他多個國家記錄到相關感染案例,並有往亞洲蔓延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