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新病毒來襲! 專家找到防毒「疫苗」了

歐美多國受到新型病毒攻擊,現傳出病毒已擴散至亞洲。(歐新社)

歐美多國受到新型病毒攻擊,現傳出病毒已擴散至亞洲。(歐新社)

2017/06/28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軟體又來襲!歐美多國27日受到新型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傳出已擴散至亞洲,網路安全新創公司Cybereason的網路資安研究員賽博(Amit Serper)在推特指出,已找到此病毒的「疫苗」,不過疫苗僅在事前有效,若已中毒的電腦仍是無解。

綜合外媒報導,新病毒在歐美地區爆發後,已影響了各地機場、銀行等運作,資安專家賽博發現,新病毒會在電腦磁碟中尋找特定檔案,若檔案已存在便不會為電腦系統加密。

賽博也在推特公布該特定檔案名稱,「98%確認此檔案名稱為perfc.dll」他也教大家如何防疫,「在c:\windows下建立一個名為perfc的檔案,沒有副檔名,然後此病毒就不會執行。快分享出去!」

報導指出,這個方法獲得其他網路安全業者的認同,不過由於此做法僅能「防疫」,因此若已中毒的電腦仍然無解,專家也建議若中鏢勿付贖金,以防付了錢卻沒被解鎖。

賽普找到新型病毒的疫苗,不過對已中毒的電腦無解。(圖擷自推特)

賽普找到新型病毒的疫苗,不過對已中毒的電腦無解。(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