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獄中畫面流出 稱獄方「對我身體很關心」

劉曉波表示監獄人員對他「很關心、很好,特別是對我的身體很關心」,並表示自己從內心感激他們。(圖擷自YouTube)

劉曉波表示監獄人員對他「很關心、很好,特別是對我的身體很關心」,並表示自己從內心感激他們。(圖擷自YouTube)

2017/06/2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中國重判刑1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罹患肝癌末期,欲前往北京治療卻遭中國政府拒絕,引起軒然大波。今天網路突然流出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在受刑接受全身健康檢查與看診,還在訪談中稱獄方「對我的身體很關心」。

綜合外電報導,博訊網今晚(28日)在Youtube上傳一段名為《刘晓波在狱中视频曝光(应该是官方特意放出)》影片,內容可看到劉曉波在獄中運動、打羽毛球和勞動鏟雪等,獄方還提供他全身健康檢查,電腦掃瞄等影片特別提到劉曉波獲得許可,離開監獄並吊唁他已去世的父親。影片後半部專訪了劉曉波,他表示監獄人員對他「很關心、很好,特別是對我的身體很關心」,並表示自己從內心感激他們。

影片還拍到在劉曉波患肝癌後,除了有大批醫護人員對其進行檢查、照護治療。面對醫生提問,劉稱自己的乙肝病史「二十多年前」就有了。甚至有數十位專家幫他會診,並共同開會討論病況。影片最後以文字交代劉曉波近日依法批准保外就醫,結束了3分鐘的影片。

劉曉波是國際最知名的中國異議人士,人權團體認為,劉曉波獲准保外就醫,純粹是因為中國當局希望避免劉曉波病死獄中可能引發的強烈反彈。美方也呼籲中國應盡速釋放他,讓他到海外就醫,不過皆受到中國官方拒絕。

相關影片請見:

面對醫生提問,劉曉波稱自己的乙肝病史「二十多年前」就有了。(圖擷自YouTube)

面對醫生提問,劉曉波稱自己的乙肝病史「二十多年前」就有了。(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