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調查 全球假貨8成來自中國

愛瑪仕皮帶A貨的仿冒品。(示意圖,記者黃建華攝)

愛瑪仕皮帶A貨的仿冒品。(示意圖,記者黃建華攝)

2017/06/29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歐洲刑警組織和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的聯合報告,全球約8成以上假冒偽劣產品,來自中國和香港。

這份長達70多頁的調查報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86%假貨來自中國和香港,而其中以智慧財產權的侵權行為最為嚴重,嚴重造成歐洲地區的稅收損失,及真品流通,更間接造成當地失業。

面對嚴重指控,中國官媒《新華社》製作專題喊冤,並指中國已經很努力的打假擊仿冒,且本身也是仿冒品的受害者,但也引述中國貿促會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的說法,指控這項調查不科學,質疑其真實性,更舉美國為例,去年把中國4家網站及6家實體市場列入「惡名市場」名單,今年5月將中國列入301特別觀察名單,都是「不排除有抹黑和栽贓中國的嫌疑」,透過這些方式,以對中國製造的產品產生負面影響,維護其貿易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