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高樓大火死傷慘重 明年才能確定罹難人數

警方表示,格蘭菲塔大火的罹難人數恐怕要到明年才能確認。(資料圖 路透)

警方表示,格蘭菲塔大火的罹難人數恐怕要到明年才能確認。(資料圖 路透)

2017/06/29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西區27層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14日發生大火,造成30人死亡,至少釀80死。目前倖存者與失蹤者家屬都對調查進展緩慢感到挫折,但警方表示,確切的罹難人數恐怕到年底都無法確定。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大火發生時許多住戶往上逃生,罹難者可能集中在高樓層,然而部分區域的結構不穩定,因此無法進行調查。另外大樓內除了住戶外,同時也有訪客以及無正式簽約的房客,要掌握案發當時大樓內部的詳細名單「幾乎是不可能」。

偵查督察長麥考馬克(Fiona McCormack)表示,大樓中有129戶,警方目前已和106戶聯繫上,其中有18人確認死亡或失蹤,但另外23戶完全無法取得聯繫,「我們推估這23戶無人生還,不論是住戶或訪客」,但也表示,要等到搜查及確認身份的程序完成,才能得知確切罹難人數。警方已經幫家屬做心理準備,他們親屬的遺體恐怕永遠無法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