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釋出劉曉波就醫畫面 稱「家屬表示滿意」

劉曉波目前病重且狀況不明,引起國際關注。(歐新社)

劉曉波目前病重且狀況不明,引起國際關注。(歐新社)

2017/06/29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近日傳出罹患肝癌末期,但仍被中國禁止前往海外或北京治療。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更公布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親筆信,證實夫妻倆迫切想到國外治病。但中國當局釋出一段劉曉波就醫畫面與聲明,稱「家屬對醫療工作表示滿意」。

影片開頭先是指出劉曉波的身分,以及他在2010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11年,並一一公布劉曉波的獄中生活情形,包括運動、會客、離監弔唁父親等,影片中還有劉曉波稱讚譽方人員對他照顧有加的對話,接著便是劉曉波接受一系列醫院檢查,並在近日保外就醫。

瀋陽市司法局公布聲明指出,劉曉波在今年5月31進行例行體檢時,發現腹腔臟器有可疑癥狀,立即安排其離監就醫檢查,由22名專家會診,確定為原發性肝癌伴全身性轉移,之後也接受家屬要求,邀集更多醫學專家加入治療小組。

聲明中寫到,獄方在發現劉曉波病情後便通知家屬,並依法辦理保外就醫,診斷治療期間家屬皆在場照護,妻子劉霞也在旁陪伴,劉曉波本人及家屬對官方採取的診療安排「表示滿意」。

聲明中提到,官方在劉曉波入獄前就知道他有B型肝炎,入獄以來每年體檢一次、半月巡診一次,自2012年起除常規體檢外,還為他增加了肝炎、腫瘤等檢查,均未發現異常。

相關影片:

中國官方釋出劉曉波就醫畫面。(圖片擷取自「博讯直击」YouTube)

中國官方釋出劉曉波就醫畫面。(圖片擷取自「博讯直击」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