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港 紐時:凸顯北京對港控制上的掙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首度訪港。(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首度訪港。(法新社)

2017/06/29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9日)中午抵達香港,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成為中國領導人以來首次訪港,背後透露的訊息代表北京對香港控制上的掙扎,未來會對港「胡蘿蔔和棒子」兼用,但也會採取更強硬立場。

《紐時》報導指出,習近平訪港肯定不會提到2014年的雨傘革命,但背後是要傳遞北京對港強力控制的訊息。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Willy Lam)認為,習將對港採取「胡蘿蔔和棒子」兼用的策略,立場轉趨強硬。

林和立說,這樣的改變不僅是習個人的態度轉變,也反映了香港與中國整體模式的轉變。香港教育大學研究員方誌恆(Brian Fong Chi-hang)也認為,中國對港影響力日益增加,他們試圖讓香港人習慣中國的中央權力,包括香港官員的待遇方式、座位安排等都透露一些訊息。

報導指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港採取強硬措施,未來更可能有違反「一國兩制」承諾的風險。專家認為,中國的經濟影響力遠大於20年前,未來無論誰是領導人,都可能使用影響力扼殺香港的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