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將成立「太空軍團」? 空軍批多此一舉

美軍眾議院提議成立太空軍,但空軍高官卻強烈反對。示意圖。(資料圖 法新社)

美軍眾議院提議成立太空軍,但空軍高官卻強烈反對。示意圖。(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01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與俄國不斷強化如反衛星武器等太空戰力,美國也開始思考如何將勢力向更遠的太空延伸,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於6月22日提案,將在2018年的國防預算草案中加入第五軍種「太空軍(Space Corps)」的預算,對此眾議院議員與空軍出現嚴重矛盾。

據《JBPress》報導,此太空軍就像海軍陸戰隊的翻版,比照陸戰隊從海軍獨立出來模式,太空軍則是從空軍誕生。然而對此提案,空軍高官們卻相當不領情。空軍部長希瑟.威森(Heather Wilson)表示強烈反對,認為「美國國防部的架構已經夠複雜奇異了,這個提案會讓國防部更加複雜,多此一舉外還浪費預算。」

空軍參謀長大衛.戈德費因(David L. Goldfein)也表示反對,他指出,「現在空軍該做的不是分割組織,而是更進一步的統合。現在最重要的是藉由新的網際網路、教條以及訓練,盡可能統合美國陸海空、網路以及宇宙等5大領域之間的縫隙,目前光是統合4個軍種就很困難了,增設第5個只會難上加難。」

而如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等提出此案的議員們則認為,如同當年空戰興起,空軍從陸軍分化出來一樣,面對中俄的太空戰力增強,確實有必要增設太空軍,認為違逆此潮流的空軍退縮保守。

羅傑斯表示,「我們不論是手機、軍事的運用到整個國家,都得依賴太空中的人工衛星。只要中俄擊毀美國的人工衛星,就可以直接宣布戰勝了美國,在這個每個國家都得依賴太空的年代,戰爭擴及到外太空只是必然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