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招數千變萬化?中國學者:美國從背後捅我們

距離川習會只過了3個月,美中關係卻已悄悄生變。(美聯社)

距離川習會只過了3個月,美中關係卻已悄悄生變。(美聯社)

2017/07/01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向中方示好,也曾公開表示自己很喜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期望中國能協助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然而近期美國政府似乎風向大轉彎,以重重手段對中國施壓,對此,北京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棟說:「美國在背後捅了我們一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近日動作連連,如在新公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中,將中國與北韓列為最低等級;制裁支持北韓非法金融活動的中國企業;並在習近平到香港時批准對台14億2000萬美元(新台幣約433億元)軍售。而美聯社指出,川普與其幕僚們對於中國不願加強對北韓經濟的箝制越來越惱怒。

川普上週曾暗示自己失去耐性,於推特推文表示他希望中國對北韓採取更嚴厲作法的願望「沒有奏效」。川普昨(30)日跟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面,也表示美國對北韓政權的「戰略耐心」已結束。

《紐約時報》指出,習近平在對外政策尋求「雙贏」,但川普只想「贏」。正當川普對中國處理北韓的挫折感逐漸增加,中國同樣對川普的政策及推特之舉感到不滿。北京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棟直指:「美國在背後捅了我們一刀。」

川普於6月20日表示她並未得到他希望中國對北韓採取更嚴厲作法的願望「沒有奏效」。(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於6月20日表示她並未得到他希望中國對北韓採取更嚴厲作法的願望「沒有奏效」。(翻攝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