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保父故居 弟妹連開砲罵不孝…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欲保留李光耀故居。(路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欲保留李光耀故居。(路透)

2017/07/0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故居是否保留一案,總理李顯龍和弟妹之間,意見不攏,從家事變成國事,更成了國際間政治家族間的八卦事件,他預定在明天接受國會提問;但在前夕,弟妹連番在臉書放砲,大轟李顯龍是「不孝子」,還把事件鬧大的責任歸到李顯龍身上,指是「被顯龍的秘密內閣委員會逼使的」。

綜合媒體報導,李光耀故居保留案,李家3兄妹之間,意見不同,李顯龍要保留故居,並將之列為國家古跡,但妹妹李瑋玲及弟李顯揚堅持要拆除,還表達是遵守父親遺言,已經在公開媒體互槓許久。

昨天,李瑋玲在臉書上大罵李顯龍,指他是在聽完父親遺矚之後,就違背遺矚要保留故居,是「可恥的兒子」、痛罵他「不孝子」,也罵李顯龍夫人何晶是位糟糕的總理夫人,指何晶在李光耀進入加護病房(ICU)的翌日,擅自取得多份李光耀的文件,並以總理公署的名義借給國家文物局,還諷刺,何晶取走的文物足以開一個「李光耀博物館」。

繼李瑋玲之後,李顯揚同日又發文章,直言,是李顯龍的秘密內閣委員會逼到他們走到這一步。他強調,父親遺矚要拆故居,且任命他跟姐姐(李瑋玲)為執行人,是信任他能確保願望被尊重,不幸的是,「我們的兄長顯龍及他的妻子何晶,私底下激烈地反對拆毁。」

他說,「我們只是很傷感,這實際上是顯龍利用權力及國家的工具去達到保育故居,達成他個人的目的,同時又扮演一個光榮的兒子。」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圖),保留與否引李家兄妹互槓。(路透)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圖),保留與否引李家兄妹互槓。(路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圖),堅持拆父親李光耀故居。(法新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圖),堅持拆父親李光耀故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