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絲路千年古屍出土 面貌清晰可見毛髮!

中國青海省古絲路出土距今1735年的男性古屍。(圖擷自《西海都市報》)

中國青海省古絲路出土距今1735年的男性古屍。(圖擷自《西海都市報》)

2017/07/0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青海省柴達木盆地西邊,也就是古絲綢之路的青海道,最近出土1具距今約1735年之久的男性古屍,其生前活在魏晉南北朝時期。古屍保存良好可辨識容貌,靠近觀察還能看到毛髮和鬍鬚。

據《新華社》報導,當地民族博物館館長辛峰透露,古屍是因為附近施工被發現的,出土後身上沒有衣物,身高162公分,約在40歲左右去世,雙手在腹部成合攏姿勢,臉部表情相當安詳,目前已在DNA檢測確認他的人種。

在挖掘時,古屍遺體上下都鋪著蘆葦,還有幾塊帶著黃紅兩色的布氈,並散落著一些羊椎骨與馬蹄,初判古屍生前是個富裕人家。

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副教授何嘉寧指出,古屍根據碳14測定後,應有1735年歷史。當地含氧量低、風多雨少、蒸發量大,可讓遺體下葬後迅速脫水,也避免了細菌的繁殖,所以才會有保存狀況如此良好的古屍。

古屍身高162公分,約在40歲左右去世。(圖擷自《西海都市報》)

古屍身高162公分,約在40歲左右去世。(圖擷自《西海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