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大樓惡火80死 租金卻持續收取引發批評

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惡火80死,生還者竟然還被收取租金。(歐新社)

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惡火80死,生還者竟然還被收取租金。(歐新社)

2017/07/0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日前惡火,讓這棟24層樓高的公寓至少有80人死亡,而生還者最近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被扣款,原來儘管大樓燒毀了,租金卻持續收取,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批評。

據《獨立報》報導,格倫菲大樓中有不少住戶,都是賃居在此並且每月從帳戶中扣取租金。協助災民事務的威廉斯(Yvette Williams),指出災民在拿到重新申辦的銀行卡後,卻發現房租還在扣款。

肯辛頓-切爾西區議會保守黨議員福克斯(Catherine Faulks)對此接受採訪時,表示她非常抱歉聽到這個消息,並可以了解災民們非常痛苦。但她接著說「這是一件小事」,隨後又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了,立即改口說「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

福克斯的言論已引起各界不滿,要求她下台的聲音開始出現,目前格倫菲居民救助會已要求當局公布所有租金的財務訊息,並還給災民火災後的扣款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