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又戳中國 美驅逐艦駛近南海中建島

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以執行自由航行權利為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海里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路透)

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以執行自由航行權利為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海里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路透)

2017/07/02 20: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以執行自由航行權利為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海里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二度派遣軍艦進入南海爭議水域,同時也是近期美方和中方關係惡化的另一例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名海軍官員指出,「史蒂森號」二日駛入中建島十二海里範圍內,是為了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但五角大廈並未進一步證實或評論該行動。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奈特(Matt Knight)指出,此行動為美國海軍的例行性任務,以去年為例,美軍就針對二十二個國家「過度的主權聲索」進行挑戰。

美國華府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期公布報告指出,中方仍持續在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推動軍事建設,包括飛彈發射裝置的掩體、大型天線等,且雷達天線罩、地下儲藏空間等亦已完成或加緊建設。專家指出,中方的種種建設都會進一步強化其對南海的軍事控制能力。

CNN指出,此次「史蒂森號」行動為川普上任後,第二次派遣驅逐艦進入南海挑戰中方主權。今年五月廿四日,美方首度指派「杜威號(USS Dewey)」驅逐艦,進入南沙群島美濟礁的十二海里範圍內,此舉被指華府並未在南海爭議上妥協於北京,以換取北京在北韓議題上的配合。

而隨著北韓問題依舊懸而未決,美方近日對中方的態度亦不如先前友好,不僅向支持北韓發展核武及飛彈計畫的中國丹東銀行、大連寧聯船務公司等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又依據《台灣關係法》批准對台軍售達十四億美元,甚至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廿週年之際,要求中方遵守對「一國兩制」的承諾、推行真正普選等,均顯示美方和中方關係轉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