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3次 中國情蒐軍艦闖入日本領海

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海軍一艘情報蒐集艦今天上午侵入日本領海,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第3次侵入日本領海。(圖截自網路)

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海軍一艘情報蒐集艦今天上午侵入日本領海,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第3次侵入日本領海。(圖截自網路)

2017/07/03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不斷派出軍艦、戰機侵入日本周邊海域,造成中日兩國緊張。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海軍一艘情報蒐集艦今天上午侵入日本領海,行駛北海道與青森縣之間的津輕海峽,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第3次侵入日本領海。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防衞省表示,海上自衛隊的P1海上巡邏機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點40分左右,發現中國北極星號情報蒐集艦闖入日本領海,通過北海道與青森縣間的津輕海峽,之後一路往東航向太平洋。由於北極星號沒有進一步舉動,防衛省並未發令海上警備行動。目前防衛省正分析中國船隻航行的目的。

日本外務省指出,尚未能得知中國這次的舉動是否對日本國安造成威脅,但他們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及外交部表達關切。

這次中國軍艦闖入日本領海已是史上第3次,第1次發生於2004年,當時中國核子潛艦駛入沖繩縣周邊領海,第2次發生於今年6月,中國海軍一艘情報收集艦駛入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以西日本領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