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法牽制北韓 川普對習擺商業強人姿態

川普對中國未能牽制北韓越感失望,外煤指出,曾在紐約從商的他準備好以商業強人之姿與中國談生意。(路透)

川普對中國未能牽制北韓越感失望,外煤指出,曾在紐約從商的他準備好以商業強人之姿與中國談生意。(路透)

2017/07/03 14: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白宮2日表示,美、中、日3國元首的通話聚焦北韓威脅與貿易議題,曾叱吒紐約商場的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好以商業強人之姿與中國談生意。

縱使本週將迎來德國漢堡G20峰會,川普3日先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皆表示致力朝鮮無核化,加強對北韓施壓。除此之外,白宮說「川普總統重申他的決心,與美國貿易夥伴尋求更平衡的交易。」

就在北韓正研發可攻打美國的核彈頭導彈、川普對中國未能牽制北韓越感失望之後,路透指出,川普在此次通話提及貿易,顯示曾在紐約從商的川普,準備好以他強勢的談話風格和北京談生意。

另外,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考慮針對鋼鐵進口制訂新關稅或權衡新的進口配額,打算在G20峰會提出。華府認為全球產能過剩,特別是中國。

上週四(29日)美國出手制裁與北韓交易的中國銀行,並且准許對台軍售433億,川普的決策已激怒北京。

路透引述央視,習近平向川普表示,「諸多負面因素」影響中美關係,中國也已經向美國表明自身立場,即希望美國依「一中原則」適切處理台灣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