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恐聯軍破牆而入 IS國都風雨飄搖

拉斐卡牆全長約5公里,高約3.8公尺,厚達1公尺,離拉卡中心地帶距離約3公里之遙,維拉卡老城區重要戰略據點。(美聯社)

拉斐卡牆全長約5公里,高約3.8公尺,厚達1公尺,離拉卡中心地帶距離約3公里之遙,維拉卡老城區重要戰略據點。(美聯社)

2017/07/05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軍支援下,敍利亞民主部隊(SDF)在當地時間週一(3日)攻破伊斯蘭國(IS)「國都」拉卡(Raqqa)的舊城區城牆,將對IS國都最核心的據點發動攻勢,希望一舉奪回淪陷逾3年的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3日發表聲明指出:「聯軍部隊在拉卡周圍的拉斐卡牆(The Rafiqah Wall)攻破2處缺口,協助SDF挺進拉卡戒備最森嚴的地區」,拉斐卡牆全長約5公里,高約3.8公尺,厚達1公尺,離拉卡中心地帶距離約3公里之遙,IS聖戰士在牆上部署地雷及土製炸彈等裝置,試圖阻擋反恐部隊前進,在美軍的掩護下敍利亞民主部隊成功破牆而入。

由於靠近市中心,因此從IS手中奪回舊城區具有極高的戰略意義,美國派駐反IS聯軍特使麥葛克(Brett McGurk)在推特上大讚SDF,稱這個進展是反IS戰爭的重要「里程碑」;根據聯軍的資料顯示,目前大約有2500名IS聖戰士仍然在拉卡負隅頑抗,而有10萬名平民被困在城市中。

拉卡為敘利亞北部大城,2014年4月遭伊斯蘭國攻占,IS宣稱此城市為伊斯蘭國的「首都」,去年11月SDF在美軍支援下開始發起收復拉卡的軍事行動,並在上月6日正式對IS國都發動總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