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 中國大媽飯後嗨跳廣場舞 迴腸扭轉270度

江蘇常州市一名64歲婦女日前飯後嗨跳廣場舞,連跳2小時後肚子突然很痛,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迴腸竟然扭轉了270度。圖為中國大媽在北京跳廣場舞。(法新社)

江蘇常州市一名64歲婦女日前飯後嗨跳廣場舞,連跳2小時後肚子突然很痛,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迴腸竟然扭轉了270度。圖為中國大媽在北京跳廣場舞。(法新社)

2017/07/05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媽跳廣場舞出現不少奇聞軼事,江蘇常州市一名64歲婦女日前飯後嗨跳廣場舞,連跳2小時後肚子突然很痛,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迴腸竟然扭轉了270度,醫師緊急替她切除25公分腸道保命。

中國《揚子晚報》4日報導,上月29日,常州市李姓大媽和往常一樣,吃完晚餐就丟下一句「跳舞去了」就離開家中。李大媽連續嗨跳了2個小時廣場舞,期間突然感到肚子痛,懷疑是吃壞肚子,但回家後,李大媽出現嘔吐症狀,吐完肚子更痛,甚至排出血便,最後才趕忙至急診就醫。

常州四院急診外科醫師檢查後初步判斷,李大媽發生腸扭轉,腸胃外科醫師會診後發現病況嚴重,緊急進行手術,主刀醫師席艷峰說,李大媽過去曾有闌尾炎病史,手術切除縫合處與末端迴腸發生粘連,形成一條束帶,約有20厘米的迴腸嵌入其中,扭轉了270度。

席艷峰說,「嵌入的迴腸已經缺血性壞死呈暗紫色,如果手術再晚一點,一旦腸管穿孔腸內容物滲透入腹腔,那後果就不堪想像了。」

席艷峰提醒,廣場舞愛好者吃完飯後不要急著跳舞,最好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舞蹈形式最好也以輕緩柔和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