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彈供應鏈 國安專家:80%來自中國

北韓4日成功試射洲際導彈「火星-14型」,震驚國際社會。(路透)

北韓4日成功試射洲際導彈「火星-14型」,震驚國際社會。(路透)

2017/07/06 15:3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日矢言要對美國「展現勇氣」,不讓核武放上談判桌。美國國安專家分析,北韓成功試射洲際導彈之後「改變了遊戲規則」,也披露北韓射彈計畫的供應鏈,有80%來自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國家安全分析師、前小布希政府的國土安全顧問湯森(Fran Townsend)表示,布希政府大力促使地區盟友關注北韓議題,讓中國不得不嚴格執行制裁,然而「我們得知川普總統不開心的原因是,北韓(核彈頭)計畫的供應鏈仍有80%來自中國。」

湯森指出,「中國總是在意駐韓美軍。若北韓政府垮臺,美軍勢壯大,中國對此相當擔憂」,而且中國沒打算停止供應北韓,美國勢必端出不同以往的政策。

湯森表示,北韓先前擁有威脅地區安全的中、短程導彈,而這枚試射成功的洲際飛彈是對美國的直接威脅,勢必得著眼於國防戰術。「我們必須坦言,單靠外交手段已經不起作用,北韓試射成功突顯了我們在南韓部屬薩德的重要性。」

湯森認為美國的導彈攔截系統能力受到質疑,預期國會將力促相關科技的投資。

相關影音請見:

前小布希政府的國土安全顧問湯森表示,北韓核子計畫的供應鏈有80%來自中國。(圖擷自CBS)

前小布希政府的國土安全顧問湯森表示,北韓核子計畫的供應鏈有80%來自中國。(圖擷自C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