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訪波蘭 指俄國可能干預美國大選

川普與波蘭總統杜達(右)召開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川普與波蘭總統杜達(右)召開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2017/07/06 18:5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6)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趁機再批國際事務,除了再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提高國防經費外,也放話考慮「嚴厲」回應北韓,並罕見批評俄國。

曾大肆批評北約「過氣」的川普,在波蘭華沙停留期間仍不放棄地要求NATO會員國,將軍事支出佔GDP比例提高至2%。川普也罕見批評俄國「行為不穩定」,矢言與波蘭攜手解決問題。杜達回應,相信川普非常認真看待波蘭的安全。

此外,川普表示俄國可能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可能還有其他國涉入,「我沒說的太明白」,「很多人介入(美國大選),這事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人能確定是誰。」

談到4日成功射彈、可威脅美國阿拉斯加的北韓,川普呼籲國際社會對抗北韓這個「全球威脅」,要「好鬥」的平壤付出代價。川普也考慮以「嚴厲」的方式對付北韓「非常非常糟糕的行為」,但仍在考量當中、不一定會付諸行動。

川普訪波蘭時再提北約軍費、北韓制裁以及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等議題。(美聯社)

川普訪波蘭時再提北約軍費、北韓制裁以及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等議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