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仍被監控 劉曉波友籲:讓他對外說話!

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美聯社)

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美聯社)

2017/07/07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肝癌末期,國際輿論一片嘩然。中國當局3日出面滅火,強調已對患者進行精心治療,「家屬感到滿意並表示感謝」。不過,劉曉波夫婦友人曾金燕今凌晨發文呼籲,「快還給曉波及親友完整的人身自由!」

劉曉波夫婦好友曾金燕今凌晨5時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跟劉妻的弟弟劉暉直接聯繫,認為外界對劉曉波的病情有一些不恰當的解讀。她強調劉曉波的病情是「最凶險進展最快的那種」,而劉治療至今2至3週,療效還沒體現,副作用卻讓他的肝功能嚴重下降,腹水也很嚴重,所以目前必須暫停抗癌藥物,「給他身體一個喘息的機會」。

曾金燕接著轉述劉曉波及家屬的訴求,認為首要之務便是讓劉在海外完全自由的狀況下治療,更需公布主治醫師及會診醫師的姓名,由主治醫師獨立公開向外界公布劉曉波的病情及治療狀況。曾金燕指出,如果當局無法讓劉出國接受治療,那至少要轉到中國境內的國際醫院,接受更優質、獨立的治療及服務,曾說,費用方面劉曉波的支持者願意共同籌款支付。

曾金燕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當局都還不讓劉曉波對外公開說話,目前仍處於十分被動的狀況,她進一步呼籲,應盡速還給劉曉波及其親友完全、完整的人身自由。

劉曉波友人曾金燕臉書全文。(擷取自臉書)

劉曉波友人曾金燕臉書全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