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傳8月改組 可能撤換2名爭議閣員

日媒報導,安倍政府可能在8月初進行內閣改組。(法新社)

日媒報導,安倍政府可能在8月初進行內閣改組。(法新社)

2017/07/08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這也促使安倍內閣可能展開改組,日媒報導,改組的時間點可能在8月上旬。

日本《共同社》報導,有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於8月上旬進行內閣改組,其中爭議內閣成員,包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與法務大臣金田勝年,都將可能遭到撤換。自民黨在東京選舉慘敗,政黨高層認為,這兩人要留任太難了。

安倍政府的內閣改組,預期在安倍晉三12日結束歐洲行程回國後,將與政權高層磋商時程和內閣陣容,進行最後判斷。除了內閣成員改組,自民黨高層人士可能也會一併調整,來重新振作政權。

報導指出,8月上旬的改組,將能為新閣員在臨時國會開始前有準備時間,目前可能在3日敲定內閣人事,4日敲定副大臣和政務官人事,不過內閣人事也可能拖到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