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會見安倍晉三提台灣 盼日方按規矩辦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路透)

2017/07/08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於德國漢堡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習近平表示,自從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先後達成4個政治文件和4點原則共識,就妥善處理歷史、台灣等議題確立原則,這些重大問題不能打折扣,希望日方重信守諾,按規矩辦事。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均在德國漢堡出席G20峰會,中國媒體《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中日雙方應推動兩國關係朝正確方向改善發展。

習近平說:「在這些涉及兩國關係政治基礎的重大問題上,不能打任何折扣,更不能有一絲倒退。只有這樣,中日關係才能不偏離軌道,不放慢速度。希望日方重信守諾,按規矩辦事。」

習近平並歡迎日方同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開展合作,在多個領域廣泛交流。

報導引述安倍晉三說法,稱「日本在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中闡明的,在台灣問題上立場沒有變化。」安倍也說,願與中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經貿、金融、旅遊等合作,並探討「一帶一路」架構下合作。

從今年開始,台日雙方交流窗口分別改名,日本對台灣窗口「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改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作為對口的「亞東關係協會」,也改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另外,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3月下旬訪台,是台日斷交後日方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種種事件引發北京方面不滿,向日方交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