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習為中華民國總統 《華郵》批白宮新聞室頻出包

白宮新聞室發布新聞稿中把習近平稱做「中華民國總統」,華盛頓郵報不客氣地修理川普對一中政策的搖擺。(法新社)

白宮新聞室發布新聞稿中把習近平稱做「中華民國總統」,華盛頓郵報不客氣地修理川普對一中政策的搖擺。(法新社)

2017/07/09 12:2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白宮新聞室今天下午在寄發給媒體的新聞稿中把習近平稱做「中華民國總統」,白宮今早也曾在新聞稿中將日本首相安倍誤稱為「日本總統」。白宮新聞室頻頻出包,華盛頓郵報逮到機會不客氣地修理川普過去對一中政策的搖擺,這個小失誤可能被北京視為一種罪行。但華郵在說明蔡英文才是中華民國總統時,又把小英寫成自稱代表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政府的總統。顯示美國政府和媒體對兩岸政治認知的混亂。

美國政府和媒體對兩岸政治認知混亂

白宮並未針對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發稿更正,但今晚近8點白宮再次針對川習會內容發出的新聞稿已經將習近平的頭銜改回中國國家主席。

正在德國漢堡參加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安倍與李顯龍等亞洲領袖在今天展開密集的雙邊會談。白宮新聞發人言室今天下午發給媒體的新聞稿,內容是川普在川習雙邊會談前的談話。

根據新聞稿,習近平的談話內容沒有英譯本,川普則向習近平表示謝意,並代表美國表示,很榮幸能認識習近平。他們正在發展,並已經發展出良好的關係,他感謝習近平在實質的北韓威脅上所做的努力,這是一個必須處理的問題,他相信不論是貿易、北韓或其它即將討論的議題,都會獲致成功的結論。

川普告訴習近平,目前對美國而言,貿易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議題,多年來的發展導致貿易失衡,他們將要翻轉情勢,中國是美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他們將能採取平等與互惠的措施。在北韓問題上,川普說,也許時間會比他及習近平樂見的更久,但最後一定會成功。川普並感謝習近平邀請他訪問中國,他很榮幸認識習近平這個朋友。

財政部長努勤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簡報時透露,川習會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如果不是硬被打斷,還會更久。在北韓問題上,他們和中方有很直接的討論,尤其是北韓的金融情況,川普非常明確地告訴習近平,北韓是他關注的焦點,並要在這個這問題上取得進展,習近平則從中方立場提出「一個非常有趣的觀點」。努勤說,雙方在軍事與安全合作,以及全面經濟對話上也有直接討論,美中七月還要在華府繼續就經濟對話進行後續追蹤。

根據白宮隨團記者的報導,習近平在會談前表示,他和川普隨海湖峰會後建立了密切的連繫,過去三個月,雙方團隊在他們建立的共識基礎上努力取得新進展,首輪的外交與安全對話已展開,百日經濟行動計劃也有早期成果,但同時他們也見到美中之間仍有敏感議題,很有很多工作待完成。習近平並再次強調合作的基調,表示美中關係維持在正確的道路上對各方都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