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推特攻擊他人 影響網友現實生活

外媒指出,大眾向來對不良行為感興趣,社群媒體宛如助力,讓網友在這平台上抒發、目擊、分享各種不文明行為,並以美國總統川普發出CNN挨揍的影片為例。
(美聯社)

外媒指出,大眾向來對不良行為感興趣,社群媒體宛如助力,讓網友在這平台上抒發、目擊、分享各種不文明行為,並以美國總統川普發出CNN挨揍的影片為例。 (美聯社)

2017/07/10 17:3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網路上罵人、張貼色情報復等網路霸凌行為,不僅讓人無法接受,甚至可能觸法,但名人在社群媒體大喇喇地攻擊他人,卻能獲得世界關注。專家指出,社群媒體上出現的行為隨時間滲入現實生活。

美聯社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川普截至目前最受歡迎的推文,是一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摔角擂臺邊挨揍的影片。1930萬位網友追蹤川普的推特。

另外,美國實境節目男星卡戴山(Rob Kardashian)在Instagram上公然抨擊未婚妻,帳號遭關閉後轉往推特繼續罵。卡戴山的推特擁有760萬名追蹤者。

報導說,大眾向來對不良行為感興趣,社群媒體宛如助力,讓網友在這平台上抒發、目擊、分享各種不文明行為。

南加州大學心理學家、數位社會媒體計畫總監的諾斯(Karen North)擔憂,隨著時間,社群媒體上的態度與行為將滲入現實世界。「我們應該學習在社會當個禮貌而文明的人,但我們現在目睹的情況是,一群榜樣人物反其道而行,透過觀看他們的一言一行,我們不僅能間接感受,自身的態度和行為也因此改變。」

諾斯提及史丹佛大學的「波波玩偶實驗」(Bobo Doll Experiment),孩童看到成人毆打波波玩偶後有樣學樣,甚至使用武器攻擊玩偶。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艾達爾(Catherine Steiner-Adair)說,她早已目睹社群媒體的負面效果。艾達爾說,全國學生向她提出質疑,為什麼明星和政治領導人可以罵人、做些可能被懲罰的事,在某些中學裡,「Trumping」一詞的意思是抓女孩臀部。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艾達爾(圖)表示,某些中學使用「Trumping」代表抓女孩臀部。(圖擷自推特)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艾達爾(圖)表示,某些中學使用「Trumping」代表抓女孩臀部。(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