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印美日3大航母今會師孟加拉灣

美國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法新社)

美國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法新社)

2017/07/10 19: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印度與不丹的爭議邊界陷入對峙之際,印度、美國和日本的聯合軍演今日(10)在孟加拉灣正式拉開序幕,3國各出動航空母艦參加軍演。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法新社、以及印度時報皆言,此軍演旨在對付中國。

印度與美國自1992年起在孟加拉灣舉行一年一度代號「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海上軍演,今年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連續4年參加該演習。印度時報報導,3國共出動15艘戰艦,包含印度4.45萬噸級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日本2.7萬噸級的直升機航母「出雲號」、以及美國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USS Nimitz)。

印度時報指出,此軍演的目標為執行「反潛艦」任務,其中包含中國因素。根據印度海軍的紀錄,中國戰艦與潛艦駛入印度洋的次數,在過去2個月「不尋常地激增」,明顯暗示北京在展現軍事肌肉。法新社則說,此軍演尋求深化3國之間的軍事關係,抑制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中國環球時報表示,該軍演出動航母、核潛艇、驅逐艦等各種精銳裝備,目標直指中國潛艇。

環時也引述軍事專家看法,日本海上自衛隊擁有豐富的反潛經驗,這次演習可讓海域活動範圍有限的日本有了更熟悉印度洋的機會;美國則是出自政治目的,聯合印、日壓制中國。

印度官員視察維克拉瑪蒂亞號,影片請見:

印度近4.45萬級的「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圖擷自推特)

印度近4.45萬級的「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圖擷自推特)

日本2.7萬噸級的直升機航母「出雲號」。(路透)

日本2.7萬噸級的直升機航母「出雲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