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官最恨郭文貴 中媒反爆料曾遭「高官親戚」詐騙近億元

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的爆料者郭文貴。(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的爆料者郭文貴。(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7/07/11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中國紅色通緝的知名爆料者郭文貴,被中國高官們視為「魔鬼」,發動官媒一再對郭文貴提出批判,昨天更反爆料,指郭文貴曾被冒充「中央領導親戚、軍隊領袖」詐騙2000萬人民幣(約台幣9000多萬元)。

《新華社》報導指出,2015年,郭文貴已逃亡海外近一年,想要撈出他在中國境內被抓的女秘書,不惜透過中間人處理,開出2000萬元的好處費,不過,引他上勾的「高人」,竟是冒充中央領導親戚的假和尚、假總參大校,還騙走了他提出的好處費。

據警方資料,兩位假高人,為取信郭文貴,提出多項證明文件資料及身份證件,還運作有空殼公司。2016年5月,詐騙犯跟郭文貴見面,不止帶著文件資料,其中一位假軍方領導,還穿了像軍裝的衣服,從言談舉止上取信郭文貴。

郭文貴女秘書在5月18日被監視居住期滿後交保候審,郭文貴以為是2高人運作結果,熱情大增,與兩人交談更密切,隨後就付出2000萬元的好處費,讓其中一位飛往倫敦,郭文貴更以為可以見到背後高人,想要進一步合作,但一直找不出背後高人,結果,終於在6月發現,「一切攏是假」,根本沒有什麼高官、軍隊領導,氣急敗壞,雙方翻臉。

今年6月,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被逮的詐騙犯中,就包括這2位詐騙郭文貴的嫌犯,使得郭文貴被詐騙經過曝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