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全面潰敗?外媒:恐改成從中亞進軍歐美!

伊拉克軍宣布收復摩蘇爾,然而專家說這不是結束,只是開始。(路透)

伊拉克軍宣布收復摩蘇爾,然而專家說這不是結束,只是開始。(路透)

2017/07/11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與聯軍剛收復了伊斯蘭國(ISIS)的活動據點,可視為討伐ISIS的里程碑,然而ISIS就從此一蹶不振了嗎?外媒認為,雖然ISIS的組織確實弱化了,但其激進思想已在歐亞等世界各地擴散,未來聖戰士與認同ISIS思想的追隨者可能從世界各地進行恐怖攻擊,距離戰爭劃下休止符的那天似乎還很遠。

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未來ISIS的殘黨可能從阿富汗進入中亞各國,俄國總統普廷也曾表示:「我們得到情報,ISIS正意圖於中亞與俄國南部作亂」、「以阿富汗為據點的恐怖分子正計畫在我們的國家內進行恐怖行動。」

而中亞大多是強權國家,貧富差距大,ISIS利用此背景,引誘貧窮的年輕人加入組織,目前在中亞各國約5000人加入,若是ISIS補回了失去的兵力,將對各國造成巨大的威脅。俄國聖彼得堡的地下鐵在4月發生了爆炸事件,犯人來自中亞的吉爾吉斯,也曾受過ISIS的軍事訓練。東南亞也出現了ISIS的據點,如印尼也頻繁出現ISIS追隨者犯下的恐怖攻擊事件,以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上的親ISIS組織。

在歐洲,ISIS追隨者所犯下的恐怖攻擊事件也頻繁出現,英國自今年3月以來發生了4起恐攻事件,造成30人以上死亡,ISIS對其中3起事件發表聲明表示,這是有志加入ISIS的追隨者所做的。而法國也擁有相同的困境,法國香榭大道在4月就因為恐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殉職。

對於ISIS所知甚詳的以色列籍政治與軍事分析家阿布達理夫表示,ISIS面臨支配領土與財源縮減,將不再堅持過去的立國理念,而是將自己的思想擴張到全世界。「這不是與恐怖主義作戰的終點,而是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